人文系19社工班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人文与传媒系

人文系19社工班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

来源:
作者:张继雄 谢小兰

         2020年这个不平凡的一年,正值全球抗疫、共克时艰的特殊阶段,415日中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到来之际,人文与传媒系2019社工班全体同学在谢小兰班主任的带领下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线上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所有同学都在线认真学习。

         班主任通过PPT的展示以及讲解,让我们都深刻认识到了国家安全的重要程度,了解到了415日确定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学习到了国家安全分为: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信息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这11个领域的内容。并牢记了12339这个国家安全机关受理公民和组织举报电话。

         通过这次主题班会,使我们懂得了“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居安思危是治国理政的重大原则,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让我们也认识到了国家安全和我们本身的利益有着切实紧密的关系。日常生活中我们应了解并遵守相关法律,如《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国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我们应该明白“国家安全”离我们并不遥远,要提高警惕、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

        学习完后,同学们都各有所感,畅所欲言,都写下了许多的心得感悟,让你我都从此刻起行动起来,共同承担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共同构筑护卫国家安全的“万里长城”!

 撰稿人:张继雄 

审核人:谢小兰

上一篇:茂名职业技术学院人文与传媒系 2021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名单公示

下一篇:人文与传媒系召开18级入党积极分子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