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出资创办社工机构,打造社会服务品牌-人文与传媒系

教师出资创办社工机构,打造社会服务品牌

来源:
作者:

鉴于茂名本地缺少专业程度高、运转优良的社会工作机构,我们社会工作专业的3位老师,立足专业优势,于2016年共同出资注册成立茂名市暖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社会工作专业为依托,以开展项目化教学为抓手,以服务茂名社群为目标,努力打造服务社区的品牌。

该中心于2017年4月份正式成立。社会工作教研室与茂名市暖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系紧密,探索了产教深度融合项目,目前共同开展的项目主要有:一是茂名市志愿者之家购买的五点成长课堂服务项目,分别在朝阳社区和名雅世家所在的祥和社区开展,该项目自开展以来,已服务群众达1000多人次,服务时数达500小时以上,参与服务的社工学生达70多人,该项目在2015年获得“广东省益苗计划省级重点项目”。二是成功立项“志愿同行 幸福茂名”茂名志愿服务项目3项,获得5.5万元经费的支持。其中,太阳花禁毒预防宣传计划获得广东省团委2017年“益苗计划”重点培育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