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媒系开展社区工作项目化教学实践-人文与传媒系

人文与传媒系开展社区工作项目化教学实践

来源:
作者:

为响应学院“大力推进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号召,人文与传媒系社会工作教研室选取社会工作专业核心课程的“社区工作》”,以“虚拟化仿真团队+真实化项目运作”的方式开展项目化教学实践改革。

9月28日,人文与传媒系社会工作教研室主动对接广东省“双百计划”茂名市站点之一——站前街道和官渡街道,带领学生走访了朝阳社区,雅园社区和祥和社区,参观社区服务基础实施,了解社区基本服务状况并与社区居委会初步达成合作协议。在接下来的过程中,社工学生将以小组的方式分别进入社区开展社区调查,社区走访并绘制社区地图,在此基础之上,策划和开展社区活动。

据悉,此次教学改革以人文与传媒系3位社会工作专业教师出资创办的茂名市暖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平台,以承接茂名市团委“志愿同行,幸福茂名”三个志愿者服务项目为载体,应用信息化教学手段——蓝墨云班课,设计融合理论模块+方法模块和实践模块的综合型课程,旨在让学生先了解知识,后掌握理论,而后开展实践,进而让理论嵌入到实践中,达到知识理论实践的一体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