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学院网站 招生网站 就业网站 教务处 省级质量工程项目
社科基础部
社科基础部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社科基础部举办粤语诗词吟诵讲座

作者:原创 文章来源:原创 更新时间:2018-03-12 10:14:39

511日下午,社科基础部在文明北校区2305教室举办粤语诗词吟诵讲座。这次讲座邀请了茂名市龙林耕读文化服务中心负责人柯召民先生前来主讲,来自学院各大社团热爱文学诗词的5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这次讲座围绕“亲近母语,传承粤语诗词吟诵”这一主题来展开,柯召民先生分别从粤语的文化价值、如何保护母语、什么是粤语四声九调粤语的平仄如何辨别、粤语诗词吟诵有什么方法等方面进行介绍。在整个讲座过程中,柯先生一边介绍粤语诗词吟诵的方法,一边用粤语进行吟诵,学生们不时报以雷动的掌声,还跟着柯先生一起吟诵起来,整个场面给人的感觉是好像已经穿越回到古代,一群学子跟着先生如痴如醉地诵读诗文,完全陶醉在一种吟诵的快乐氛围里。

   最后柯先生还与学生们一起互动,解决学生在吟诵方面的疑难问题,鼓励身为广东人的大学生能够担当大任,可以将我们的粤语传承下去。

 

 

 


    CopyRight ©2004-2016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社科基础部
    联系电话:0668-2920619 联系邮箱:mzyskb@126.com
    设计与维护:社科基础部

学校招生微信号
系部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