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学院网站 招生网站 就业网站 教务处 省级质量工程项目
社科基础部
社科基础部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部举办中华经典诵读比赛

作者:skb 文章来源:原创 更新时间:2018-11-08 16:31:14
 112日,由我部主办、演讲与口才协会协办的中华经典诵读比赛分别在水东湾校区2栋教学楼204室和文明北校区2105室举行。来自学院各系部共100多名学生参加了这次比赛。

经典诗文是我们民族文化的精髓,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魂和根。为了更好弘扬和传承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我们结合第二十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主题“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展了这次活动。比赛在主持人声情并茂的开场白中拉开序幕,参赛选手分别按编号顺序上台,用别具一格的方式为同学们带来精彩的演绎。有的选手用意气风发,慷慨激昂的语言、动作、表情来传达诗词的豪迈情怀;有的用低婉缠绵、如泣如诉的音调传达诗文的哀怨情愁。其中林映琼同学的一首《跪养图》,将朗诵比赛拉向了高潮,她用圆润、饱满的声音一边演唱一边朗诵,将音乐和朗诵合为一体,场面深情感人。

评委老师对同学们优秀的表现进行了高度赞扬,希望同学们借助这次活动的契机,能够加强阅读,多读书、读好书,尤其加强经典诗文的阅读,用经典来熏陶气质、培养品德、濡养正气、丰富人生。  

 


    CopyRight ©2004-2016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基础课部

    联系电话:0668-2920619 联系邮箱:mzyskb@126.com
    设计与维护:基础课部

学校招生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