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络安全 >> 正文

信息安全行业人才稀缺

2017-06-08 佚名 点击:[]

据麦可思研究最近发布的《2017年就业蓝皮书》数据显示,信息安全专业本科生毕业半年后月收入以5906元,成为月收入最高的专业。当前网络空间环境日趋复杂,网络安全人才缺口巨大,严峻的环境对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6月2日举行的“中国高校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沙龙上,众多资深高校网络教师纷纷表达了目前高校在培养安全人才方面时所面临的挑战及困难。上海交通大学孟魁老师表示,高校在技术上较为薄弱,企业的竞赛思路可以引导到高校的教学上做一些创新和突破。大连理工大学李先毅提到,在信息安全方面学科基础较为薄弱缺少相关资源,同样制约安全人才的培养。

现实情况表明,互联网企业作为网络安全战役第一战场,拥有更多的实战经验。只有高校与企业之间建立良好的培养、甄选、实践的沟通通道,对安全人才给予全方位、多维度、立体化的培养,才能使其适应当今网络攻防之争的需求,进而可以从容不迫地应对当下以及未来的挑战。因此,除高校充分发力外,还需要联合包括企业在内的多方力量共筑网络安全人才培养阵营,探索适应新环境、新挑战的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模式。

上一篇:启明星辰ADLab首发漏洞“Phoenix Talon”,Linux全线沦陷

下一篇:敲诈勒索病毒防御措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