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思政部召开2020年工作总结大会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12-31 22:46:25

    2020年的最后一天,思政部全体教师集中在党员活动室召开2020年总结大会,目的是为了认真总结经验,发扬成绩,克服不足,不断开创思政部工作的新局面。思政部梁辉良主任主持总结大会并代表思政部做一年来的回顾与总结。

    一年来,思政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省教育厅相关要求,以及学校党委工作要点和“13593”工作计划,围绕“发挥思政课作为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作用,推进其他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的要求,进一步推其他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的要求,主要做了四大项工作:一是构建机制和平台,努力打造第一课堂;二是按照“六要”标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三是按照“八个相统一”要求,深化课程教学改革;四是大力推进课程思政,构建协同育人的格局。五是加强心里健康教育,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其中,最大的亮点是成功举办了广东省第三届马院院长论坛。

    广东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第三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思政部主任)论坛于12月4日在我院举行,中央财经大学、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等42所学校参加了论坛。我们全体教师为此次活动的圆满成功举行,奉献出自己最大的努力!这是值得称赞的值得骄傲的。

    梁辉良主任指出,2020年,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克服了疫情的影响,创新了网络教学形式,落实了各项任务,发挥思政课作为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作用。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这些都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努力改善。

    在新的一年里,思政部将要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树立底线思维,笃定心志办好自己的事,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稿:梁燕  审核:宋舒 编辑:梁燕  签发:梁辉良


 

 

关闭

COPYRIGHT © MMVTC. All RIGHTS RESERVED.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设计:计算机工程系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文明北路232号 邮编:52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