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党史,培养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学院党委书记高鹏为化工系讲授思政第一课

作者:李小琼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04-15 23:42:49

412日,学院党委书记高鹏在南校区为化工系学生讲授了第一堂思想政治教育理论课,化工系共130多名师生听课。

高鹏书记讲课主题是《学党史,培养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内容分为三部分:一是学百年党史,要深入了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二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三是培养德智体美劳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高书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辉煌历程,带领师生们重温我党百年来领导全国人民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波澜壮阔历史。他激励师生们要认认真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解读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希望同学们领悟“感恩、友善、法治、身体、能力、信用”的内涵并认真践行,同时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结合中国传统文化精髓。高书记还以自己的人生经验,总结成做人的原则,寄语同学们:“要像管理国家一样管理好自己,管理好身体、情绪、生活、学习、工作。养成规律性的学习生活习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及早确立人生目标并为之奋斗,做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这节“思政第一课”让同学们收获颇多,感悟甚深,对党的发展历史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高书记语言生动幽默,极具亲和力,既体现了学校对学生的殷切希望,也饱含一个学养深厚的学者对后辈们的拳拳之心。


撰稿:李小琼  审核:宋舒 编辑:梁燕  签发:梁辉良



关闭

COPYRIGHT © MMVTC. All RIGHTS RESERVED.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设计:计算机工程系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文明北路232号 邮编:52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