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踏上新征程、续写新篇章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揭牌仪式

作者:梁燕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07-01 16:25:01

凝心聚力共创未来,砥砺奋进续写新篇。630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揭牌仪式在北校区综合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扶国、相关职能部门及系部领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专兼职老师出席了仪式。这是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等方面的一个里程碑。

揭牌仪式简朴而又隆重。由梁辉良主任主持。在学校党委书记扶国为马院揭牌之后,梁辉良主任带领全体思政部专兼职教师庄严宣誓: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在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基础上建立的。思政部建立于2009年,在学校党委的支持下,在部门领导的带动下,全部上下团结一致,成为政治思想素质强、开拓进取的教学团队。特别是近五年来,敢闯敢拼大胆创新,呈现出教研成果丰硕、育人工作有成效、招生就业年年增高、校企合作深度融合、社会影响增大的良好发展态势,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被评为广东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单位。

教研揭牌仪式后,全体与会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梁辉良主任从四大方面汇报了思政部工作,与会教师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主管领导对思政部工作做了充分的肯定,深感思政部发展的迅猛和壮大。

扶国书记代表学校对马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思政部的工作成绩表示认可和赞扬,对马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要充分发挥好政治引领作用,努力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成为“第一学院”;二、落实“六要”标准,切实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三、深化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研究和宣传,扩大影响力。扶书记殷切嘱托全体思政教师要以马克思主义学院挂牌为起点,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成就催人奋力前行。梁辉良代表全体思政教师表态:我们斗志昂扬、信心百倍,一定不辜负学校领导的期盼,以马院成立为新的起点和新的契机,再创佳绩!




撰写:梁燕  审核:宋舒  编辑:梁燕 签发:梁辉良  摄影:苏浩玮

 

关闭

COPYRIGHT © MMVTC. All RIGHTS RESERVED.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设计:计算机工程系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文明北路232号 邮编:52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