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会

作者:梁燕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07-09 11:16:02

       78日下午,在2栋三楼马院党员活动室,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据悉,在71日当天,马院就组织了教师代表、辅导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在党员活动室集中观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随后,梁辉良主任在部门工作安排中,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撰写收听观看“七一”讲话的心得体会的文章。根据之前的专门部署,现召开集体研讨会。

到会的各位老师纷纷从自身的实际工作出发,畅所欲言,谈感受说体会。有辅导员从培育好“六有”学生的角度出发,表明要坚定信念,努力为学生成才成长做好服务;有思政课教师从党史育人的角度出发,谈及党史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作用,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使自己更加明确了思政教师的使命担当;有专业课教师提到要牢牢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做好课程思政建设,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梁辉良主任最后做了总结: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作为我们部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学透、学好,用好。对每一位思政课教师来说,要在具体的授课中恰当的纳入党史元素。之前已开展的“党史进课堂”的思政课教学活动,在下一个学期要继续深入进行,要在广大学生中掀起广泛持续深入的学习热潮。在“十四五”期间的工作中,我们要深入贯彻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积极打造一支有着过硬政治素质、高水平育人能力的教师团队,打造出一个亮丽的思政育人品牌,响应学院党委行政强调的服务茂名本地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为茂名的建设贡献出我们应有的力量。

党的号召就是我们前进的方向。全体教师表示:要敢于担当作为,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实际行动。

  撰稿:梁燕   编辑:梁燕  审核:宋舒  签发:梁辉良

关闭

COPYRIGHT © MMVTC. All RIGHTS RESERVED.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设计:计算机工程系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文明北路232号 邮编:52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