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落实贯彻“八个相统一” 守正创新上好思政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教学改革研讨会

作者:梁燕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6-18 11:14:02

6月1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学楼1栋406室召开思政课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的教学研讨会。此次会议旨在探讨思政课堂如何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八个相统”的要求,共同努力打造高质量并符合新时代要求的思政课。

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在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发表重要讲话指出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要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要坚持“八个统一”。八个相统一深刻精辟直击思政课的重点和难点,新时代思政课的改革创新指明了方向

在本次研讨会上,梁辉良主任先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精神,回顾了近年来马院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神的种种举措。他阐述了为什么要落实“八个相统一”的意义,着重探讨了如何根据我校情况在教学中推进“八个相统一”的有效落实。

与会的教师围绕着学习的内容,从主旨发言、教学展示、自由交流三个环节展开了探讨。周昊、陈小蓉、韩伟琦、李小月老师做了主旨发言,老教师和新任教师分别结合各自的认识发表了自己的感受;

梁垸溶、王天放老师作为新任专职教师和兼职老师代表做了15分钟的教学展示;随后,教师们畅所欲言,展开热烈而深入的交流探讨,发表自己的认识理解和教学体会。

最后,梁辉良主任做总结发言,对全体思政教师提出的要求:思政课是担负着培养好全院学生思想道德的使命,希望思政教师不断改善教学方法,“八个相统一”精神落地生根,切实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有效提升思政课的教学质量,让思政课生动起来,让思政课的教育功能发挥起来。

这是一次成功的研讨会,与会教师深受触动,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八个相统一”入心入脑,加强思政教学的建设。

撰写:梁燕  编辑:梁燕 审核:宋舒  签发:梁辉良

 

关闭

COPYRIGHT © MMVTC. All RIGHTS RESERVED.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设计:计算机工程系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文明北路232号 邮编:52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