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韩伟琦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10-11 12:32:08

近期,省内疫情出现多点分散出现的趋势。在国庆假期即将结束以及师生从省内外各地返校的关键时刻,为了更好地筑牢校园疫情防控战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思政部教工党支部向部门的全体党员和教职工发出倡议书,联合人文系学生党支部一起,迅速成立思政部教工党支部党员先锋队及马院(人文)教师志愿服务队。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倡议书的号召带动下,全体党员、教师踊跃报名参加志愿服务队。视疫情为命令、将防控当责任,放弃国庆休假,闻令而动,迅速投入抗击校园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战斗当中。

听从指挥,服从组织安排。 10月7日晚,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在部门领导指导带领下,思政部教工党支部党员先锋队及马院(人文)教师志愿服务队员韩伟琦、梁垸溶、周鹏、刘艳等进入1、2栋学生宿舍楼,开展24小时值班工作。10月8日-10日,根据学校防疫要求,党员教师刘艳、刘日燕、车小玲、韩伟琦按时督促1-2栋各层宿舍长、楼长填写完善宿舍返校情况表,汇总上报返校情况,将第二天的核酸检测工作要求通知落实到每一位返校同学心上,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不漏一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队员勇于担当,始终坚守在防控疫情第一线,不怕苦、不怕累,愿为疫情防控做出最大贡献。

恪尽职守,践行初心使命。 自迎接学生假期返校工作开展以来,人文系(马院)辅导员、党员教师从凌晨开始通宵值班,废寝忘食,工作辛劳却始终坚守岗位一线,无怨无悔,以实际行动诠释先锋党员的优秀本色。人文系副主任吴家豪、党员李宇威、苏冬昕、潘坤才老师不遗余力地抓好学生志愿者服务队的培训工作,对于系部师生的近期动向和身体状况、有无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或有密切接触史等情况进行详尽登记、逐一排查,做好联络和跟踪,数据统计上报工作。入党积极分子李梓萌老师、教工党支部书记宋舒、党员江桂杏、伍应洪、车德昌、教师苏雅宁等在夜晚、烈日下坚守校门门岗,崔玉莹、魏中龑、李小月、梁燕、张子妮、罗宇涵、黄林莉等党员教师在夜晚与人文系学生志愿者一道维护返校秩序,仔细检查返校师生行程卡、场所码、健康码。党员教师谢小兰、周虾娇、陈珍珍深入疫情防控一线,与核酸检测学生志愿者一道有序引导负责楼层师生到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悉心做好核酸采集、检测、维护秩序工作。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在党支部带领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教师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主动靠前、勇于担当,在疫情防控、服务师生中,在党性历练和考验中汇聚起强大合力,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团结一心,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撰写:韩伟琦 编辑:梁燕  审核:宋舒 签发:梁辉良

关闭

COPYRIGHT © MMVTC. All RIGHTS RESERVED.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设计:计算机工程系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文明北路232号 邮编:52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