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振奋人心!思政部教工党支部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盛况

作者:韩伟琦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10-25 21:17:59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大会堂隆重开幕。思政部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各种方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并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热潮。

一、系领导、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参加学院统一组织的党二十大开幕直播的集体收看活动。

 二、思政部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开幕会。

    思政部教工党支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组织全体党员通过电视、手机、网络视频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盛况。学生集中收看分会场3场,组织师生代表110人集中收看。组织通过网络等渠道自行收看的人文师生共813人。支部通过组织思政课老师组织布置了全校三个年级的在校生,把全校学生组织起来收看。

三、党员热议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热潮

    党员教师热切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回顾了党和国家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取得的辉煌成就,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梁辉良:新阶段首提“三个务必”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这是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党中央对全党同志首次提出“三个务必”,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新阶段,我们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心任务”,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尤其是面对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两个大局的发展大势,中国共产党在新阶段面临着更为复杂和艰巨的任务,党中央在这个时候提出“三个务必”,既是警醒,又是鞭策,我们全体党员都要坚决贯彻到工作生活中去,牢记初心使命,发挥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弘扬伟大的斗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宋舒: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系统回顾总结了新时代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同时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是一篇闪烁着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思想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要以大会精神为指导,立足新时代新征程,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实际,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崭新征程中,以实际行动切实做好各项工作,书写思政课教学和全国样板党支部的新篇章。

吴家豪:党的二十大是在百年未有之变局中召开的一次关键会议。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不确定世界格局中最大的确定因素。从此,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实现现代化和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中,需要广大政治立场坚定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学校和教师需要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任务。就教师个体而言,积极成为“四有”好老师,有效进行教书育人工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奋斗。

魏中龑: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旗帜鲜明、站位高远、视野宏阔,全面系统分析了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科学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的工作,站在党和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科学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面临的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通篇贯穿着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宣示了中国共产党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强意志,是我们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我们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融会贯通学习,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及时融入教学,用学生听得懂的语言和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传授给学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成为学生蓬勃向上的学习动力,为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而踔厉奋发、不断进取!

崔玉莹: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气势磅礴、旗帜鲜明、催人奋进,具有强烈的震撼力、穿透力、感召力,将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奋力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迅速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尽职尽责完成好本职工作,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黄林莉: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提出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答了时代和实践提出的重大问题。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我将认真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全力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车小玲:党的二十大召开于百年变局加速演进、百年大党再启新征程的历史节点,必将是历史上一座伟大的丰碑。奋进新征程,必须始终把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准则。大会主题举旗定向、统摄全局,彰显了百年大党初心如磐、使命如炬的执着和坚定;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书写了“两个结合”的光辉篇章,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成功推进与拓展,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的现代化新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给全党以方向指引、给人民以信心力量;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的战略部署,必将指引全党在新的赶考路上继续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我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国家培养适应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需要的高素质创新人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梁章萍: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我们党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是为了人民。国际形势错综复杂,在这关键的历史时刻,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给全国人民指明了新的方向。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努力下,我们一定会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的征程中取得新的辉煌!

江桂杏: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民族复兴需要思想引领,现代化国家建设需要组织保障,党的领导坚强有力需要有核心担当。党的二十大像灯塔,为民族工作的前进征程确定了坐标,指明了方向。“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可以说,我们党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是为了人民。目前,国际形势错综复杂,在这关键的历史时刻,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给全国人民指明了新的方向。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努力下,我们一定会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的征程中取得新的辉煌!

谢小兰: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此,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感到十分骄傲和自豪。同时,我也明白,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要懂得珍惜前人栽树的艰苦,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另外,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中,清楚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用,在教书育人中,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传道授业解惑中,要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

车德昌: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中国又将迎来一个历史性节点。我们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鼓足干劲、狠抓落实,凝聚全党意志,承载人民期待,党的二十大必将汇聚党心民意,绘就宏伟蓝图,引领中国人民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光辉前景不断前进。作为一名教师,要积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平凡岗位上挥洒热血,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向身边的榜样看齐,向优秀教师学习,不断提升教学质量,深化内涵建设,在千变万化的复杂社会环境下不断前进,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实现人生价值。

张子妮: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是党带领全国人民向社会主义新时期新目标奋进的决心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书写了“两个结合”的光辉篇章,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成功推进与拓展,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的现代化新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给全党以方向指引、给人民以信心力量;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的战略部署,必将指引全党在新的赶考路上继续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国家培养适应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需要的高素质人才。

杨肖:党的二十大报告简明扼要、重点突出、博大精深、振奋人心,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这既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的政治宣示,更是一次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朝着宏伟目标奋勇前进的政治动员。身为教育工作者,更应尽平凡之力,举拳拳之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紧跟国家发展需要,培养新时代的新青年。

李小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高屋建瓴、统揽全局、豪情满怀、气势磅礴,统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从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擘画光明前景。我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准确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蕴含的思想精髓、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撰稿:韩伟琦  编辑:梁燕 审核:宋舒  签发:梁辉良


 

 

关闭

COPYRIGHT © MMVTC. All RIGHTS RESERVED.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设计:计算机工程系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文明北路232号 邮编:52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