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
您的位置: 首页 >> 红荔吧 >> 正文

红荔吧第六期 专家进校园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10-22 20:27:26

10月20日,人文与传媒系在2栋802教室展开了第六期“红荔吧”活动:专家进校园。


首先来个大合照:





张庆院长、人文系梁辉良主任、茂名市文联党组朱积书记专职副主席、党组成员兼三级调研员朱剑锋同志,广东国画学会常务理事广东民协副主席赖平,广州梅社书画院执行院长张森霖,广东美协会员、茂名市美协副主席陈明,中国书协会员、广东美协会员、茂名市美协副主席、茂名市书协副主席吴荣汉,广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刘昊,茂名市书协主席团成员、电白书协常务副主席梁进文,茂名市美协副主席、电白区书画院院长、电白区美协主席刘桐,市美协副主席、滨海新区美协主席许建开,茂名市美协理事李川,电白区美协理事陈明勇,电白区美协主席团员、职业油画家李青游等。


活动一:“学会表达”讲座。

主讲人:茂名市文联党组书记朱积

主持人:人文系梁辉良主任


 

  开讲啦:

 


      朱积书记首先对“学会表达”一词进行了词典释义,接着用一系列的书画生动形象地说明了:能通过一定的形式把内在的思想感情表达出来才算是真正的表达。朱书记认为人生下来就会表达,包括本能表达和生活表达,我们要懂得把自己在生活中所见、所听、所想表达出来。

      学会表达就要找到表达的因素,并把它们进行完美和谐地组合,才能把想要的内容和情感完整地表达出来,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并积极参与现场的提问和互动环节,朱书记对同学们的见解和感想,表示高度的肯定和赞扬,气氛非常热烈。


活动二:书法互动与鉴赏活动

    人文与传媒系多功能演播厅,书画家们欣然现场泼墨挥毫,丹青传情谊。

        

  赠画


       梁辉良主任代表学院接受赠予的书画墨宝


   活动圆满结束,下一期的红荔吧会是什么内容呢?敬请期待···



关闭

COPYRIGHT © MMVTC. All RIGHTS RESERVED.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设计:计算机工程系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文明北路232号 邮编:52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