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

位置: 党建工作

为群众办实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作者:钟庆红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6-05 08:59:08

——墨胶社区“好心公园”规划设计方案第二次汇报会议




落实我校党办委托土木工程系协助完成电白区高地街道“好心公园”设计任务,2023年6月2日下午在茂名职业技术学院10栋2-201(建筑模型设计实训室)召开墨胶社区“好心公园”规划方案第二次研讨会议,电白区高地街道许茂主任墨胶社区领导颜宇书记、罗利主任等一行亲临汇报现场,土木系负责人兼教工党支部书记冯川萍、建筑设计教研室主任兼党小组组长钟庆红老师和建筑模型设计协会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土木系外聘老师石林主持。




石林老师汇报方案


前期通过实地调研、收集资料、准确把握客观实际,坚持创新发展理念,土木系老师和建筑模型设计协会成员利用课余和周末的时间做出三份高质量的设计方案。会议上首先由石林老师详细地向墨胶社区领导汇报这三份方案的设计理念、思路、规划布局分析图、造价估算。此方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的大统一的中心思想为第一指导方针,把党的建设与方案深度融合,以红色文化为载体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错综复杂地形和路网的背景下, 用灵动的手法把原有错综复杂的车流路网实现人车分流,创造了安全舒适的活动场地。利用“灰空间”来增加空间的层次,改变空间的比例。围绕优化和完善设计规划方案与社区领导进行精心研究和激烈探讨,并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方案研讨现场


在听取方案介绍和大家的发言后,墨胶社区领导对土木系老师和建筑模型设计协会成员所做的工作和付出给予肯定和表示感谢。

本次会议以阶段性圆满完成汇报和相关探讨,接下来土木系将携建筑模型设计协会成员对墨胶社区“好心公园”规划方案进行再一步的深入优化和设计。



土木工程系主任、老师与墨胶社区领导合影


此次项目,土木系老师与建筑模型设计协会围绕新农村建设深入调研了拟在墨胶大道旁(区福利院对面)“好心公园”的建设现状、分析设计和建设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通过本次项目的开展极大地推进校地双方交流与合作,深化专业学习和应用,助力乡村振兴具有现实意义。

撰稿:钟庆红         编辑:黄枢      审核、签发:冯川萍

Copyright@2004-2018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文明北校区:茂名市文明北路232号大院(邮编:525000)联系电话:0668-2920599  
水东湾新城校区:茂名市电白区沙院镇海城路五路1号(邮编:525027)
设计与维护:土木工程系 后台管理

招生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