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

位置: 学生工作

土木工程系隆重召开2020级衡达现代学徒制班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作者:何悦宁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1-16 09:21:25

土木工程系隆重召开2020级衡达现代学徒制班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1112日下午,土木工程系在南校区8304室隆重召开2020级衡达现代学徒制班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企业领导、系部领导班子、辅导员、班主任、教研室主任、 2020级现代学徒制班学生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土木工程系副主任冯川萍主持。

会上,陈列主任介绍土木工程系师资情况、学生情况、各专业建设、实训情况、技能大赛获奖情况、招生与就业情况、培训考证等内容。陈列着重介绍与广东衡达工程检测有限公司校企合作成立“工程检测中心”,开展共建实训基地、工程检测;开设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茂职院-衡达工程检测现代学徒班”,开展学生顶岗实习、就业、施工技术研究等方面合作。

广东衡达工程检测有限公司总经理苏茂琼介绍衡达现代学徒班、订单班、企业招聘、产学研成果、社会服务项目、文化交流等校企合作方面的成果;她表示校企合作可为校企双方带来“双赢”的合作局面,可以促进双方的进步与发展。相信广东衡达工程检测有限公司与土木工程系校企合作将会兼具广度与深度,结出累累果实。

冯川萍重点解读了学徒班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培养目标、培养方式、职业生涯发展路径、人才的职业素养和专业能力、工作任务及职业能力分析、课程结构、课程内容和要求等,让学生对人才培养方案有一个清晰的认知。

辅导员杨木兰为新生上了 “开学第一课”及安全教育,让学生了解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网络安全、反邪教、反恐防范、防诈骗、反传销、消防、治安安全、心理健康、财物安全、食品安全、生活常识等,她鼓励学生要努力自律、努力蜕变、努力遇见更好的自己。

班主任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班会,带学生熟悉校园及教室。

开学典礼隆重而催人奋进,领导的谆谆教导使学徒班的新同学对未来学习生活充满希冀和信心。他们将满怀理想,追求卓越,勇于攀登,共同谱写崭新篇章!

 

 

    撰稿:何悦宁       编辑:黄枢          审核、签发:陈列

Copyright@2004-2018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文明北校区:茂名市文明北路232号大院(邮编:525000)联系电话:0668-2920599  
水东湾新城校区:茂名市电白区沙院镇海城路五路1号(邮编:525027)
设计与维护:土木工程系 后台管理

招生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