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

位置: 学生工作

张庆院长深入土木工程系上思政课

作者:土木工程系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1-18 16:50:20

1117日上午,学院院长张庆深入到土木工程系上思政课,作了《读懂抗疫大考的“中国答卷”》的报告,土木工程系师生共250多人聆听了报告。

张庆从这张“中国答卷”,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显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见证了中国人民坚韧奉献、守望相助的民族精神,检验了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效能水平,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积累的雄厚物质技术基础,书写了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大国担当等六大方面深刻阐述了《读懂抗疫大考的“中国答卷”》报告。张庆指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这张“中国答卷”,彰显着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记录着中国人民的艰苦努力、见证着中华民族的坚韧顽强、书写着命运与共的责任担当。历史不会忘记,人民永远铭记。未来征程上,不管我们要爬多少坡、过多少坎、经历多少风风雨雨、克服多少艰难险阻,只要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14亿中国人民同心同德、团结奋斗,中国的明天将无比美好,中国的前程会无比光明。

张庆在报告中强调了四点要求,一要铭记“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伟大的“抗疫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剪影,它可歌可泣、可圈可点,也无坚不摧、无往不胜。二要在“学思践悟”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三要思想认识上高度重视,共同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保持宣传工作常态化,提高自我防护意识,落实通风、消毒、戴口罩等日常防控措施,多锻炼身体、增强体魄。四是共同努力做好安全工作,结合“爱国卫生运动”、“创文创卫”工作,认真做好食品安全、消防安全、诺如病毒预防,杜绝外卖进校园,落实校园及宿舍卫生清洁工作,共同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奉献力量。

 

 

 

 

撰稿:土木工程系       编辑:黄枢        审核、签发:陈列

Copyright@2004-2018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文明北校区:茂名市文明北路232号大院(邮编:525000)联系电话:0668-2920599  
水东湾新城校区:茂名市电白区沙院镇海城路五路1号(邮编:525027)
设计与维护:土木工程系 后台管理

招生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