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

位置: 学生工作

土木工程系积极参与消防培训和演练

作者:邱锡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1-28 12:35:43

为了进一步强化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全体师生的防范自救能力,掌握安全基本知识和自救技能,2022年11月17日根据学院统一安排,组织消防教官到土木工程系8号实训楼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实操演练

教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以视频、图片及文字的形式生动地阐述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意识的重要性,同时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自救逃生的方法以及灭火器的种类和操作方法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与会人员深受教育并作了详细笔记,本场讲座消防知识深入浅出,引用案例发人深省,全体师生进一步提升了消防意识,掌握了基本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

培训结束后,教官全程指导,确保每一个人都能熟练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按照“一摇、二拉、三喷”的使用要领,对干粉灭火器进行了实际的灭火操作。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实用性强,让全体师生对初期火灾的应对措施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演练,使所有人员学习和知晓了火灾发生时的应急处理流程,掌握了消防常识及常见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建立了消防安全责任管理机制,树立了人人参与消防管理的意识,增强了学校整体消防应急处理的能力,为日后工作和生活中处置突发消防事件和应急避险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同时也为维护好学校消防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邱锡寅         编辑:黄枢                审核、签发:冯川萍

Copyright@2004-2018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文明北校区:茂名市文明北路232号大院(邮编:525000)联系电话:0668-2920599  
水东湾新城校区:茂名市电白区沙院镇海城路五路1号(邮编:525027)
设计与维护:土木工程系 后台管理

招生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