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

位置: 招生就业

扶国书记带队走访企业,助推校企合作深发展

作者:杨木兰、钟庆红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3-28 09:57:45

扶国书记带队走访企业,助推校企合作深发展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号召,加强产教研融合,校企合作联合育人,拓展就业渠道和提高就业质量,32123日学院党委书记扶国带队走访了广东永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和广东衡达工程检测有限公司。学院副院长曾萍、土木工程系相关负责人陪同走访

在走访期间,广东永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卢利董事长和广东衡达工程检测有限公司苏茂琼总经理分别介绍各自企业的发展现状、未来发展前景以及与我校的校企合作成果。卢利董事长还特别提到目前有178名综合素质高、动手能力强的毕业生在永和工作,为此向学校表示感谢。同时两家企业都表示有进一步深入推进校企合作的意愿。

座谈会上扶国书记做了总结发言。首先,扶国书记肯定了校企合作成果;根据企业反馈的问题,学校会进一步加强学生职业精神和素养等立德树人的思政教育,努力让学生在一年级阶段系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其次,通过分析校企合作成果,我们在人才培养方面有了很深的启发,明确专业设置要以市场为导向,接下来会对专业的设计和调整进行深入的调查和研究。第三,校企合作给我们学院很多的思考,在学徒制、订单班培养模式中,我们更加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服务企业为中心,学院会不断完善管理和改进细节,提高学生的培养质量。

随后,扶国书记一行参观企业的实验室、党员活动中心和广东华创绿色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听取了技术人员对各自项目的介绍,并对此进行了充分的肯定。

通过走访调研有助于推动更深层次的校企合作,推进人才资源共建共享,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深化产教发展,助力打造校企深度融合的命运共同体。 (文/图:土木工程系)

扶国书记一行走访广东永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扶国书记与广东永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召开座谈会

 

扶国书记一行与广东衡达检测工程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

 

撰稿:杨木兰\钟庆红   审核:冯川萍   编辑:黎海翼 签发:梁晓

 

Copyright@2004-2018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文明北校区:茂名市文明北路232号大院(邮编:525000)联系电话:0668-2920599  
水东湾新城校区:茂名市电白区沙院镇海城路五路1号(邮编:525027)
设计与维护:土木工程系 后台管理

招生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