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

位置: 合作交流

深入乡村实地勘察,师生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作者:钟庆红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3-13 08:54:21

——为群众办实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根据市、区创文和新农村建设工作部署要求,高地街拟在墨胶大道旁(区福利院对面)利用村中闲置土地建设“好心公园”,全面提升墨胶大道沿路的风貌。为此高地街道办事处向我校发出邀请,我校党办精心组织布置,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土木工程系协助完成此次“好心公园”设计任务。

考察前,土木工程负责人冯川萍主任精心谋划,实训室教研主任邱锡寅和建筑设计教研室主任钟庆红老师细心筹备,制定出详细的任务书和完善的安全保障制度,石林老师开展了一系列的实习前动员部署及安全教育,确保了本次考察团队的实践成效和行程安全。

3月9日下午,土木工程系建筑模型设计协会开展实地勘察活动。本次活动由土木工程系邱锡寅老师与石林老师带领13名建筑模型设计协会成员、4位测量协会骨干参与实地勘察活动。

同学们通过调查测绘、实地访谈的记录方式进行考察,收集到设计方面的第一手资料,接下来将会整理出调研报告和开展设计工作。

本次实地勘察不仅让同学们对建筑设计领域有了初步的认识,为日后更广泛的建筑设计领域打下了坚实基础,更将实地勘察的教学方式从理论付诸于实践,由实践提升认知,全方位提升同学们的专业素养,为土木工程系系建筑专业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添砖加瓦。

  

高地街道办有关工作人员带老师、同学们走访当地

 

  

邱锡寅老师指导学生工作

 

 

 

石林老师与学生悉心交流工作

 

  

同学们在村中考察与调研

 

 

 

撰稿:钟庆红     编辑:黄枢              审核、签发:冯川萍

 

Copyright@2004-2018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文明北校区:茂名市文明北路232号大院(邮编:525000)联系电话:0668-2920599  
水东湾新城校区:茂名市电白区沙院镇海城路五路1号(邮编:525027)
设计与维护:土木工程系 后台管理

招生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