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

位置: 合作交流

土木工程系走访茂名本地建筑企业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作者:杨钰莹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8-20 22:07:57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拓展就业渠道8月16日上午,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负责人冯川萍率队前往广东弘智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广东小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广东中谦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并进行座谈交流。建筑室内设计教研室主任吴桃春、智能建造技术教研室主任曾浩、土木工程系辅导员高林海及茂名市建筑业产学研促进会筹备组专职人员杨钰莹参加了该活动。

冯川萍对校友毕业后取得的发展成绩表示祝贺,对企业重视培养我校土木工程系毕业生表示感谢。她重点介绍了土木工程系基本情况和茂名市建筑业产学研促进会筹备情况,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应用研究、交流合作等方面实现联动和协同发展,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捏紧拳头打造优势专业,将科研成果转化在建筑工地上,校企合作实现同频共振。同时,她希望优秀校友们发挥力量,为母校的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为母校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广东弘智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2013届工民建专业校友)陈智剑、广东弘智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黄健国、广东小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陈超涛、广东中谦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副经理周德创、2022届建工专业校友陈书裕等人热情接待冯川萍一行,详细介绍了企业文化、生产运营、岗位需求等情况,对课程设置、教材开发、教师企业锻炼和学生岗位实习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双方探讨了智能建造、施工机器人、BIM及装配式建筑等行业“四新”技术,并就茂名市建筑业产学研促进会开展人才输出、科技支持及服务支撑进行了充分讨论,对促进会发展提出了展望。此次访企拓岗活动进一步促进了校企双方的沟通和交流,对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起到积极作用。

 


 

撰稿:杨钰莹    审核:冯川萍 

Copyright@2004-2018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文明北校区:茂名市文明北路232号大院(邮编:525000)联系电话:0668-2920599  
水东湾新城校区:茂名市电白区沙院镇海城路五路1号(邮编:525027)
设计与维护:土木工程系 后台管理

招生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