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

位置: 合作交流

供需对接就业育人(省部级)项目

作者:梁励志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10-17 11:14:31

--校企合作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

  

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是教育部学生司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和用人单位人才需求的有机对接,提高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和创业成功率,促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的举措之一。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与西安三好软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就业实习基地项目在2023年4月正式立项。2023年10月13日,校企双方在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南校区土木工程系8-304室隆重召开了用人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研讨会。西安三好软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巍、大区经理董卫飞、区域代表杭昊天、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成员曾萍副院长、学生处负责人谢深根、校企办、土木工程系相关人员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土木工程系负责人冯川萍主持。

企业团队成员参观了土木工程系部分实训室,包括永和建筑学院产业园、星艺学院实训室、1+X建筑信息模型(BIM)实训室、1+X建筑工程施工工艺实施与管理职业技能实训室等场所。董事长张巍对土木工程系实践教学的工作开展和实训室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研讨会上,曾萍副院长和张巍董事长分别对茂名职业技术学院、西安三好软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作了详细的介绍。结合教育部的就业育人项目,大区经理董卫飞用三好软件平台演示了就业育人的培养运行流程及机制,包括相关的参数指标等。经过介绍说明,曾萍副院长、土木系负责人冯川萍与张巍董事长就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可能存在的问题、解决的方法等进行了更深一步的探讨,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包括项目的推进和结题等核心问题达成了共识,与会各方一致认为要强化各方高效协同,加快该项目的顺利推进,保证顺利结题。

研讨会最后,西安三好软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向土木工程系授予“校企共建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定向人才培养培训项目”牌匾,并向土木工程系相关老师颁发了“教学专家顾问”聘书。

这次的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不仅是我校落实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的重要体现,也展示了我校关于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的成果。

 

 

撰稿:梁励志                               编辑:黄枢                                     审核、签发:冯川萍

 

Copyright@2004-2018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文明北校区:茂名市文明北路232号大院(邮编:525000)联系电话:0668-2920599  
水东湾新城校区:茂名市电白区沙院镇海城路五路1号(邮编:525027)
设计与维护:土木工程系 后台管理

招生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