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

位置: 合作交流

土木工程系召开2023年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会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12-09 07:29:46

2023年12月8日,碧空万里,和风吹拂,土木工程系在南校区8-304室隆重召开2023年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会,2023年校企合作委员会年会相关院校及企业代表、土木工程系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优秀学生代表等共同出席了研讨会。

   会上,土木工程系负责人冯川萍逐一介绍了到会贵宾,包括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广东永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广东星艺装饰集团有限公司、广东建银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广东电白二建集团有限公司、广东优正工程检测有限公司、广东衡达工程检测有限公司等院校及企业代表。冯川萍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本系各专业建设、招生就业、校企共建合作项目、部分校友、茂名市建筑业产学研促进会等情况。各教研室在会上依次介绍了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基本思路,着重介绍核心课程的设置依据。

随后,院校及企业代表针对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设置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发表了意见。广东永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工室主任周振在实践实操、安全管理、机械设备维护、安全工程人员培训、消防安全、智能检验检测、机电专业一体化等方面提出来具体意见。广东建银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忠元在招投标造价软件使用、专业趋势、核心课程设置、实践能力培养等方面发表了看法。广东优正工程检测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世强、广东衡达工程检测有限公司质量负责人黄达佳分别围绕人防检测、节能检测、市政道路、实践操作、资质证书考试、仪器仪表使用培训、劳动教育等方面结合实际情况提出了许多可行性建议。其他专家各抒己见,深入研讨,气氛热烈。

最后,冯川萍对研讨会作总结。她对相关院校及企业代表的宝贵意见表示衷心感谢,并要求各专业要认真结合专家意见、行业发展趋势等制定人才培养方案,不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持续提升教学水平,切实保障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土木工程系   编辑:高林海  审核、签发:冯川萍



Copyright@2004-2018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文明北校区:茂名市文明北路232号大院(邮编:525000)联系电话:0668-2920599  
水东湾新城校区:茂名市电白区沙院镇海城路五路1号(邮编:525027)
设计与维护:土木工程系 后台管理

招生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