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

位置: 永和建筑学院

学院党委书记扶国带队赴广东百强民营企业走访调研

作者:土木工程系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2-01 16:40:43

为进一步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度,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1130日,学院党委书记扶国带领党委委员、副院长曾萍,教务处、土木工程系、校企办等部门负责同志前往2家“广东百强”民营企业:广东永和建设集团、广东电白建设集团等进行走访调研。

30日上午,扶国一行与广东永和建设集团党支部书记兼董事长卢利、常务副总裁冉奎、副总裁李钢粮、人才行政中心总监张正山、臻和公司总经理王彪、我校毕业生、顶岗实习学生等进行了座谈。

卢利介绍了公司发展历史;土木工程系负责人介绍了校企合作过程及成果。目前,茂名地区建筑行业正在大力推广装配式建筑,有26万装配式产业工人需要接受培训,卢利强调今后合作重点任务是共同培养“装配式建筑人才,电白区建筑业协会牵头将在2022年动工建设茂名地区第一个装配式构造生产工厂,这将为“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永和建筑学院”订单式培训装配式人才、建设装配式培训中心,组建职教集团,拓展产、学、研合作范围,提供有利支持。

校企双方就 “永和杯”篮球比赛事宜、订单班“奖学金”、校企合作委员会年会、永和建筑学院文化墙等事宜进行了研讨。深入研究产、学、研细节,包括共同编制教材、发明专利、共同申报课题或省质量工程项目、共办校级技能大赛事宜。曾萍针对企业对毕业生职业生涯普遍不明确、离职率较高的情况,提出《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由校企专兼教师共同上课的设想。

扶国感谢企业对我校的大力支持,强调学校高度重视校企合作工作,完善双方定期交流机制,针对企业对人才需求编制适应行业发展的人才培养方案;并对座谈的实习生、毕业生进行了亲切的问候,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提出了寄望。 

 

同日下午,在广东电白建设集团,扶书记一行与公司董事长汪湘辉、副董事长陈世成、副总裁侯丹、总工程师张有良等进行了座谈。侯丹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及党建情况,电白建设集团成立民企党委,公司有170多位党员,“扎根南粤大地、深耕建筑主业,全面多元拓展、争创中国一流、坚定走向世界”的愿景,始终保持“党建+”的管理模式,充分发挥党员在企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汪湘辉畅谈了新形势下企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企业对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等。  

扶国对企业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各方面支持表示感谢,对企业“党建+”的管理模式表示赞同,他指出,学校与企业在专业上有着高度的契合,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校企对接,在校外实训基地等省级项目申报、共同开发特色教材,开展订单班培养,培育复合型、创新型人才,打造校企命运共同体,推动实现高质量融合发展,增强职业教育的适应性。

通过走访地方建筑行业龙头企业,学校深入了解目前建筑企业人才需求,扎实推进产教学融合,促进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生就业等方面达成广泛共识,开启了校企合作共赢、产学研互补的新局面。


    撰稿:土木工程系        编辑:黄枢          审核、签发:冯川萍

Copyright@2004-2018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文明北校区:茂名市文明北路232号大院(邮编:525000)联系电话:0668-2920599  
水东湾新城校区:茂名市电白区沙院镇海城路五路1号(邮编:525027)
设计与维护:土木工程系 后台管理

招生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