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

位置: 精彩土木

土木工程系参加第七届全国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技能大赛总决赛勇夺一项二等奖,三项三等奖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06-23 16:30:24

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住建部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支持,深圳市斯维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建筑大学、四川大学承办的第七届全国中、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技能大赛总决赛于645日在山东建筑大学、四川大学两个赛区联网同步举办。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BIM工作室派出的“筑梦-茂职院”队通过网络晋级赛评选,在近2600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在土木工程系指导老师陈列、冯川萍、曾浩的带领下,赴四川大学赛区参加决赛。一举荣获全能奖三等奖、工程造价二等奖、工程设计三等奖、绿色建筑分析三等奖,三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五名参赛选手:翁家豪、廖明威、周晓新、邝美英、吴少真以优异的表现赢得竞争对手和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

本次全国总决赛共设置5个奖项(4个专项、1个全能),分数实时直播,全国共有400所院校的404支队伍(本科组268队,专科组136队)参赛。在总决赛现场,我院“筑梦-茂职院”队5名同学与包括清华大学、同济大学等在内的全国400所高校1800名同学同台竞技,一展风采。对于本次大赛,土木工程系高度重视,由土木工程系主任陈列、学院教务科科长冯川萍、土木工程系BIM工作室负责人曾浩带队指导,提前7个月悉心准备,在三位老师的认真指导下,五名同学紧张训练、专心备赛、分工明确、合作有序。在比赛过程中展现了扎实的专业知识、娴熟的技能水平,发挥了团结协作、认真细致的精神。最终经过“工程设计、绿色建筑分析、工程造价、项目管理”四个专项的激烈比赛后,勇夺全能奖三等奖、工程造价二等奖、工程设计三等奖、绿色建筑分析三等奖的好成绩。

赛后,曾浩在比赛现场以教师代表身份受邀接受了媒体访问,把茂职院以赛促教、BIM教学和实训的创新与特色、十三五规划期间推动BIM发展的展望等信息通过媒体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大大提高了我院的社会知名度。

    通过本次大赛,充分说明了我院土木工程系的教学质量过硬,符合岗位需求。并体现了BIM工作室紧跟国际潮流“互联网+”的信息化策略,在推进BIM普及应用,加速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思路正确,效果显著。

                

                  

Copyright@2004-2018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文明北校区:茂名市文明北路232号大院(邮编:525000)联系电话:0668-2920599  
水东湾新城校区:茂名市电白区沙院镇海城路五路1号(邮编:525027)
设计与维护:土木工程系 后台管理

招生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