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的工作方案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11-24 16:38:34

 

各系(部)团委、学生会:

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于2020年8月17日至18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大会发贺信,代表党中央,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国各族各界青年和青年学生、向广大海外中华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为激发我校广大青年学生以拼搏的精神、奋进的姿态谱写青春之歌。现就宣传、学习贯彻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有关事项,特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途径,引导我校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院、系(部)团学组织要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实质,强化学生骨干的服务意识和使命担当。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发奋成长成才、勇于开拓创新、锤炼高尚品德。

二、学习意义

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会议精神对广大青年学生的意义重大。我校各级团组织要统一思想,迅速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措施,不断推进各级团学组织的新发展,进一步推动学生会组织改革和大学生社团建设发展的持续优化,带领广大青年紧跟时代、砥砺前行、担当责任、奋发有为。

三、实施办法

1.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将学习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作为当下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报告等文字材料。

2.全校各团支部可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将此次内容以主题团课的形式,在各个团支部中展开学习。

四、工作要求

各系(部)团委要引导团学组织结合青年学生工作实际,更广泛地引导青年学生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搭好党和青年之间的“连心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增强推进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正本清源,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再出发,努力形成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相匹配的组织动员力和战斗力,把团学组织打造成为始终跟着党走在时代前列的青年组织

 

 

共青团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年11月5日

 

    CopyRight ©2004-2016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设计与维护:团委
    文明北校区:茂名市文明北路232号大院(邮编:525000)
    水东湾新城校区:茂名市电白区沙院镇海城路五路1号(邮编:525027)
    联系电话:0668-2920156 联系邮箱:maozhiyuantuanwei@126.com

团委公众微信号
茂职院招生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