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团委动态 >> 正文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灯塔工程”大学生思想引领行动系列活动之青马公开课在在南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

作者: 文章来源:茂名职业技术学院“灯塔工程”大学生思想引领行动系列活动之青马 更新时间:2019-04-12 12:28:57

4月1日,茂名职业技术学院“灯塔工程”大学生思想引领行动系列活动之青马公开课在南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高鹏为学生讲授了主题公开课,这也是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学院党办、团委、各系(部)团委书记、学生共1000多名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聆听了讲座。

高鹏书记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列讲座----新时代、新青年、新作为》为题,课程内容分为二个部分。第一部分,高鹏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我们要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来认识办好思政课的重要意义。第二部分,高鹏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经验,以史为鉴,告诉同学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明了中国今后发展的方向,引导同学们只有把个人的前途和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个人的发展才会有广阔的空间。高鹏详细阐明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具体内涵,要求全校师生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主题公开课后,学院团员青年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内容进行互动问答。青年学子踊跃发言,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CopyRight ©2004-2016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设计与维护:团委
    文明北校区:茂名市文明北路232号大院(邮编:525000)
    水东湾新城校区:茂名市电白区沙院镇海城路五路1号(邮编:525027)
    联系电话:0668-2920156 联系邮箱:maozhiyuantuanwei@126.com

团委公众微信号
茂职院招生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