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团委动态 >> 正文

总结过去硕果累累 展望未来砥砺前行---学校隆重举行2019年度教学科研工作大会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19-03-16 21:56:33

3月7日下午,学校在北校区2号教学楼105室隆重举行了2019年度教学科研工作大会。学校领导高鹏、张庆、罗卫东、梁德萍、谈毅出席会议,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各教学系部副主任、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各工程中心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张庆主持。

梁德萍副院长从推进创新强校工程建设进步大、推进体制机制“放管服”改革落到位、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扎深根、深化分类招生培养改革创新高、强化专业内涵建设显成果、提高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彰特色、深入开展专业诊改获提升等七个方面总结了2018年度教学科研工作成绩,指出了我校教学科研工作存在标志性成果范围有待进一步扩大、创新强校工程项目资金完成率有待提高、校本数据平台建设有待推进等问题。面对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的浪潮,结合国务院职业教育改革方案、广东省职业教育“扩容、提质、强服务”三年行动计划、学校党委2019年工作要点和学校2019年“13585”工作要求,梁德萍提出了2019年教学科研工作计划:一是强化专业课程建设,实施内涵建设提质工程;二是深化产教融合,全面开展校政行企深度合作;三是深化科技创新,实施社会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四是深入开展教学诊改工作,提升高职教育水平。梁德萍希望全体教师要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忍不拔的毅力,努力奔跑、不懈奋斗,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展现新气象,为建市60周年、建国70周年献礼。

张庆充分肯定了我校2018年教学科研工作取得成绩,对2019年教科研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2019年工作计划要具体详尽,它是岗位工作的开题报告,要结合党委工作计划和学校“13585”工作任务来写,落实好任务、责任人和措施;二是要加强专项资金的遴选和使用,主抓专项资金的完成使用;三是要继续落实好创新创业实训基地;四是要抓紧落实IEET认证,它是衡量专业办学水平高低的标准;五是要加强校企合作,加快推进巴斯夫学院、社区学院和龙健音乐文化学院的建立,同步推进培训等社会服务工作的开展;六是要加快优秀青年教师的遴选和培养,提高双师型教师的比例。张庆要求,全体教师要落实好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岗位职责,只有积极开展教学和科学研究,紧跟行业技术发展,及时更新知识,才能不误人子弟。张庆强调,全体教职工要高度重视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认清底线,多关注课堂、社团等重点防护区,明确可为与不可为之分;要以身作则,教育好学生,并结合创文创卫工作,积极传递正能量,有苗头早介入,有事情早处理早报告,做到妥善处理,不可麻痹大意。

党委书记高鹏对我校教学科研工作在2018年所取得的良好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结合学校2019年工作发展部署,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开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项目是双赢的事情,我们要加快推进与巴斯夫企业的项目合作,推动龙眼加工机等应用型项目的产业化发展;二是教学科研工作是我校的生存之本,也是党建工作的核心,我们要做好立德树人和服务教学科研工作,保障学生的培养质量和未来的发展;三是李克强总理工作报告指出2019年全国将扩容100万高职生,广东省将扩容7万高职生,面对机遇和挑战,党建工作要落实到项目和岗位工作上。高鹏强调,我们要高度重视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工作,落实责任制,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对学校2017-2018学年度教科研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学校领导分别为获奖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教科研先进教师代表王春晓介绍了自己从教学实训项目到科研项目以及实现项目成果转化的经验。



    CopyRight ©2004-2016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设计与维护:团委
    文明北校区:茂名市文明北路232号大院(邮编:525000)
    水东湾新城校区:茂名市电白区沙院镇海城路五路1号(邮编:525027)
    联系电话:0668-2920156 联系邮箱:maozhiyuantuanwei@126.com

团委公众微信号
茂职院招生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