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青年组织 >> 正文

坚持心中的微光,梦想在文学社起航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18-09-20 14:01:35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院文学社原名“源茂文学社”,成立于2011年。院文学社现有社员百余名以上,设有指导老师一人,社长团和九大部门,不定时各种校园文学活动。
院文学社以“增强茂职院整体文学气息,提高学院学生素质,奠定学院学生求知好学的文学氛围”为办社宗旨。文学社成立至今开展了丰富多彩活动:征文比赛、话剧晚会、志愿者活动、校运会采访、影视鉴赏会等等。每次活动写出推文发布于院文学社校园微信公众号上。

源茂含义


“源茂文学社”,源字主要有源头,源源不断地意思,茂字代表我们茂职院,寓意着我们文学社将来一定会枝繁叶茂,越办越好,让那些热衷于文学的莘莘学子更加热爱文学,为文学社带来源源不断地新鲜血液。

各部门职能介绍

社长团


社长团作为文学社的最高领导和协调机构,直接领导文学社直属九个部门。主要负责主持文学社的日常工作,并向学校领导上交汇报工作情况。代表文学社与其他兄弟社团协会之间的联系平台,,从整体上把握文学社工作动态并对各部门工作计划进行统筹,安排,以及协调。


理事部


负责综合协调上级领导机关、文学社各职能部门的事务关系,向其他各部门传达工作命令,保证文学社整体工作正常运转。协助社长团,向上级传达各部门信息,做有关工作报告和会议记录,团结各部门友谊,活动出席的考勤及活动流程的总负责。为广大社员提供培养组织、社交、信息联络等综合能力的舞台,在配合其他部门工作时,完成自我的提升和完善。


外联部


负责与校内外其他兄弟社团协会交流联谊,加强与企事业单位的合作,为活动拉取赞助。负责活动邀请函的发放,可以锻炼人际交往能力,创造让学生了解社会,融入社会锻炼的平台。同时协助各部门为其展开活动,在人员、经费等方面为文学社予以支持。


策划部


负责撰写活动策划工作,审核社员提交的策划书,将可行的策划上传社长团,活动策划的组织者。有不同的活动创意构想,为社团以及其他部门量身打造具有文学特色的社团活动。


编辑部


负责稿件的采集、审核、编辑、出版刊物、活动记录推文编写等工作。是社团文笔能力担当,提高社员文学水平,文学素养,以及写作水平。以贴近大学生活为原则,飞扬青春的文学为点缀。用文字来记录保存心中最充实的大学。因文学而相聚,因志同而道和。一段活灵活现的文字,便出现在你描写的笔尖下。


宣传部


负责文学社在校内外的活动宣传,打造一个良好的文学面貌,展望社团风采。制作活动嘉宾邀请函、社员工作证件、活动内容流程PPT、活动宣传海报以及活动场所的现场布置任务。力争搞好宣传工作,加大社团在学院文学领域的影响力度。


新闻部


负责对参加校内外活动的老师、学生等人员进行采访、报道以及撰写新闻稿件,并交于网编部发于社团微信公众号上。担任活动现场的摄影记录以及后期图片的处理工作。记录校园发生的趣事,留下每一个人的足迹。


网编部


负责以网络建设为载体,对社团的相关工作进行及时、有效的网络宣传,为同学和文学社搭建网络交流平台。在这个数字信息化的时代,进行社团网络管理及网上活动、微信公众号的管理,同时还负责编辑刊物的封面、插画以及对漫画稿件的审核。


财务部


负责对文学社的日常经费支出及账本记录的管理,活动的经费预算,活动所需物品的购买。提高社团的经费运用,并向社长团报告社团财务运用数据,从而更加规范文学社开展活动的机制。


礼仪队


负责文学社对内对外各种大小型活动的礼仪接待和颁奖工作,作为一场活动的形象,在活动中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培训活动主持人、礼仪小姐、礼仪先生等一切事物。提升精神面貌,更好地展现个人魅力,从而提高综合水平。


学习部


学习部通过组织多种形式的活动,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提高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强广大同学的专业技能,同时拓宽同学们的知识面,为广大同学创设一个优良的求学环境。




故事,我已经开了头

接下来的故事我们慢慢地写

我们在这等你 

    CopyRight ©2004-2016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设计与维护:团委
    文明北校区:茂名市文明北路232号大院(邮编:525000)
    水东湾新城校区:茂名市电白区沙院镇海城路五路1号(邮编:525027)
    联系电话:0668-2920156 联系邮箱:maozhiyuantuanwei@126.com

团委公众微信号
茂职院招生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