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

学生处

文明北校区

周一至周五

8:00-11:30

14:30-17:00

水东湾校区

周一至周五

8:30-12:00

14:00-16:30

当前位置: 首页 >> 助学服务 >> 正文
助学服务
关于开展2020年助学贷款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0-06-03 09:53:06 作者:佚名 来源:学生处发文

各系:

根据《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大力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教助中心[2020]25号)要求,为落实好我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大力增强青年学生的诚信意识、责任意识和金融防诈骗意识,现就做好我校相关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活动要求:

1.要求各系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实际情况,拟定具体活动方案,组织开展诚信主题教育、预防诈骗教育等活动,努力营造诚信为荣、失信可耻的校园文化氛围,加强对学生的金融防骗知识教育。

2.各系要根据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最新影响,优化工作方式,充分利用网站、微信、APP等线上载体,围绕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宣传、助学贷款诚信教育主题开展图片展、知识竞赛、主题班会、讲座、演讲、辩论赛、评选诚信自强先进个人及征文比赛等,丰富活动开展形式,切实做好诚信教育工作,增强学生诚信意识。

3.按照《关于印发<2020年国家开发银行经办的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指引>的通知》(教助中心[2020]20号)等文件的要求,重点做好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宣传、预申请,助学贷款学生的毕业确认、就学信息变更、续贷审核等工作。

二、上报材料:

1. 各系通过系网站、公众号等线上载体发布活动宣传文稿,填写好《附件1: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情况统计表》。

2.开展活动的相关影像材料:提供图片(3-5张)或视频,并附简单文字说明。

三、上报时间:

各系请将上述材料统一压缩打包,以系别名称+2020年助学贷款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命名,于2020629日前发送至学生处邮箱。

附件:1.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情况统计表

2.关于印发《2020年国家开发银行经办的国家助学贷款 工作指引》的通知

 

                                    学生处

                                  2020年6月3日

附件1: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情况统计表

附件2:关于印发《2020年国家开发银行经办的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指引》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