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

学生处

文明北校区

周一至周五

8:00-11:30

14:30-17:00

水东湾校区

周一至周五

8:30-12:00

14:00-16:30

当前位置: 首页 >> 助学服务 >> 正文
助学服务
关于做好2020年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资助工作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0-10-15 16:22:06 作者:佚名 来源:学生处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我省2020年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资助工作的通知》及《关于印发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资助管理办法(试行)等三项制度的通知》(茂职院﹝201851号)文件的有关要求,请各系做好新生入学资助工作。现就做好2020年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资助工作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全日制高职家庭经济特殊困难的新生。 

     二、资助原则:同时满足“建档立卡学生补助”、“少数民族大学生资助”、“南粤扶残助学工程”、“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资助”条件的学生,按就高不就低的原则享受其中一项政策,不同时重复享受。“建档立卡学生补助”、“少数民族大学生资助”、“南粤扶残助学工程”资助金额高于新生助学金,可以根据学生符合情况,申请相应资助,不需要申请新生资助。


    三、资助项目及金额:
       1. 新生助学金:资助款用于一次性补助特困新生入学后短期的生活费用,每人1000元。


    四、申请程序:
    
      1.学生填写《广东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并向系辅导员提交相关证明材料。
     
      2.各系收集好新生的《广东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及相关证明辅助材料,按照《广东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分析表》进行分析,提出所认定的学生名单,填写好新生资助名单汇总表(excel电子表格)。 
   
     五、上交材料
  1. 1.新生资助名单汇总表excel电子表格)

    各系将汇总表命名为“系名称+2020秋季+新生资助名单汇总表”,将其发送至学生处邮箱。

    2.学生的广东省家庭经济状况认定分析表(纸质版)

    3.学生的专项资金申请表(省内高校)(纸质版) 该表中的困难等级认定情况先留空。

    4.经系审核的证明材料复印件(纸质版)

     

    六、上交时间

    各系将上述1-4项材料20201020日前上交至学生处。

     


     

  2.  

                                                     学生处

  3.                                                        2020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