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

学生处

文明北校区

周一至周五

8:00-11:30

14:30-17:00

水东湾校区

周一至周五

8:30-12:00

14:00-16:30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学校组织开展“外汇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更新时间:2019-04-30 22:40:14 作者: 来源:

为提高学生对外汇管理政策法规的认知度和防范金融风险意识,425日下午,学生处联合国家外汇管理局茂名市中心支局在我校两个校区同时开展各具特色的“外汇金融知识进校园宣教活动。

南校区:专题讲座精心备 现场问答气氛欢

根据我校南校区活动区域大而散的特点,中心支局采取了室内专题讲座和有奖问答的宣教形式。中国人民银行茂名市中心支行纪委书记陈华娓娓陈述外汇管理沿革、形象剖析个人外汇业务违规警示案例、风趣讲解个人外汇管理知识。农行茂名分行黄莲娣经理结合实际介绍出境、留学等外汇服务流程。两位讲师生动精彩的授课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为检验学习成效,现场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举手回答、气氛热烈。

北校区:集中展览知识丰 答题抽奖热翻天

根据北校区活动区域小而集中的特点,中心支局采取了户外知识展览和有奖问答的宣教形式。展览现场以外汇知识为准摆放了三十面内容丰富的展板,通过电视机循环播放“国际收支统计申报实例外汇知识知多D”等动漫视频。外汇宣传人员一边发放外汇政策知识宣传资料,一边就国际收支申报政策、个人购汇、境外购物出国留学及移民等学生们关心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地解答。活动期间还穿插了外汇知识答题抽奖环节,现场刮起一阵头脑风暴,将学习气氛推向高潮。

此次活动,对学生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学生们表示从这次活动中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不仅开拓了学生在外汇金融方面的视野,更提高了学生对外汇金融方面的辨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