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

学生处

文明北校区

周一至周五

8:00-11:30

14:30-17:00

水东湾校区

周一至周五

8:30-12:00

14:00-16:30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学校举办“规划生涯,点亮梦想”第七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校决赛
更新时间:2019-04-30 22:41:52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生职业素养与能力,在学校中传播和普及职业规划理念,唤醒大学生职业生涯管理与就业自助意识,引领和示范职业规划实践,同时选拔优秀选手参加第九届广东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4月22日晚19点,由学校学生处主办、经济管理系承办的第七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校决赛在南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原广东石油化工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石瑞星,茂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培训中心主任蔡茂健,茂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培训中心副主任杨峰,茂名市五洲汽车城一汽大众总经理梁宴彬,学校就业指导中心陈志聪老师担任大赛评委。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罗卫东,学生处、各系(部)相关教师、学生代表500多人观看了比赛。

本次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于今年3月正式启动,在老师们的积极发动和同学们的踊跃参与下,截止4月22日,全校报名人数达10932人,完成作品提交人数达9450人,经过各系初赛评审,最终选拔了14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分书面作品、现场展示(PPT陈述)、现场答辩和情景模拟等环节,选手们科学清晰的职业规划路径、各具风格的主题陈述、机智敏锐的现场应答、惟妙惟肖的情景模拟,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经过激烈角逐,经济管理系林婉淇获特等奖,其他13名参赛同学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经济管理系陈伟霞、赖林琳、机电信息系何铮获优秀指导教师。

本次大赛期间还举办了系列生涯规划宣讲会、职业素质拓展训练营等丰富多彩的职业生涯教育活动,通过赛事的成功举办,以赛促学,进一步激发大学生明确职业发展方向,树立正确择业观和就业观,为更高质量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