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

学生处

文明北校区

周一至周五

8:00-11:30

14:30-17:00

水东湾校区

周一至周五

8:30-12:00

14:00-16:30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学校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讲座
更新时间:2019-05-13 23:21:01 作者: 来源:

为促使学生对未来职业去向和职业发展有更清晰的认识,帮助同学们对自己的职业目标和规划实施有更深的认识, 510日下午,学生处牵头组织了大学生职业规划指导讲座,在南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大厅举办。本次讲座由广东省大学生创业就业促进会的资深讲师蔡文光副会长主讲。

蔡副会长提出了职业规划与中国发展的相关性,并对当前大学生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职业规划对第一次就业的影响,职业规划的主要内容探讨,之后蔡会长向各位同学分享了第一次就业的技巧,步入职场的经验,重要职业技能提升经验。他重点提到:大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对未来的定位,今后的人生有着很大的影响,一个人的成长,前10年的工作决定了后20年的发展。我们应该本着择己所爱、择己所长、择己所利、择己所需的原则去进行职业规划。讲座过程中,蔡副会长还跟在座的同学们进行了互动,热情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

学生处负责人谢深根对此次讲座发表了感想,他语重深长地给同学们提了几点建议:第一,机会对所以人是平等的,要懂得争取机会,并把握机会;第二,在校期间要掌握专业知识以及专业技能,同时还要培养和领悟创新思维;第三,明确目标、制定计划、马上行动、检查修正、坚持到底;第四,要学会自我总结以及经验的积累。

本次职业规划指导讲座帮助同学们树立职业规划意识,引导同学们通过对自身性格、兴趣、专业、价值观以及所处的环境进行全面分析,明确自己的职业定位及职业发展目标,积极适应社会变化,从容应对日趋激烈的就业压力,为打造自己的精彩人生做好全方面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