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

学生处

文明北校区

周一至周五

8:00-11:30

14:30-17:00

水东湾校区

周一至周五

8:30-12:00

14:00-16:30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深圳市龙岗区人力资源局携16家企业莅临我校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更新时间:2019-05-27 18:30:02 作者: 来源:

523日下午,深圳市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副局长刘柳红一行21人到我校开展校企合作交流。张庆院长、罗卫东副书记、各教学系分管就业工作领导和学生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交流会。

张庆对客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深圳市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对学校就业工作的支持,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包括我校的建校历程、重点专业、校企合作以及与企业合作共建的二级学院等方面。我校坚持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为目标,坚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工匠精神以及茂名市的“好心”文化作为内涵建设的重点。不仅重视学生品德方面的培养,亦注重学生专业知识的教授。同时还通过设置劳动实践课、举办各种社团活动、开展阳光体育项目等实践活动全方位对学生进行培养。此外,我校还大力推行创新创业教育,培养学生的批判性精神。通过开展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项目、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等活动,来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增强学生的创新能力。并且我校学生就业情况很好,初次就业率高达97.69%。根据麦可思机构研究报告显示:各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的评价甚高,认为我校学生普遍具有吃苦耐劳、踏实认真、勤勤恳恳、有责任心的良好品质。张庆希望我校能与龙岗区的各企业有进一步的联系,更深层次的沟通。通过利用学校优势和各企业平台优势培养真正意义上的“德智体美劳”学生,大力发展素质教育,同时为企业输送更优秀的人才,达到开展校企合作的目标。

刘柳红也表示非常荣幸能带领16家企业来到我校进行交流,并简单介绍了龙岗区的相关情况及发展现状。龙岗区位于深莞惠城市群几何中心,深圳市东部,辖区面积388.21平方公里。龙岗区是全国经济强区和产业大区,2018年地区生产总值4287.86亿元,居深圳市第二,经济增长11%,增速全市第一。集聚了华为、比亚迪等一批知名企业及上市企业21家,国高企业1800余家。刘柳红表示我校培养学生的价值观念与其所需人才的追求一致,且龙岗区各企业对技能型人才的需求非常旺盛,这又正好与我校毕业生专业十分契合,因此希望通过此次机会,能推动龙岗区各企业和我校的交流,既能为企业输送人才,又能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实现双赢!

深圳方正微电子有限公司、深圳联合水产发展有限公司以及深圳市翠绿首饰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代表企业,在会上简单介绍了其基本情况,并直接表达了公司用人的需求,希望能与我校相关专业达成合作,可通过顶岗实习、开展学徒制等方式展开更为深入的交流。

经过各企业代表与各系分管就业工作领导的深入交流,我校与11家企业达成合作,由学生处为代表与11家企业签订了校企意向合作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