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

学生处

文明北校区

周一至周五

8:00-11:30

14:30-17:00

水东湾校区

周一至周五

8:30-12:00

14:00-16:30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我校召开2019年学风建设中期检查汇报会
更新时间:2019-05-27 18:31:07 作者: 来源:

522日上午,学校在南校区9号楼二楼党员活动室召开2019年学风建设中期检查汇报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罗卫东,各教学系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谢深根主持。

会议指出,我校举行2019年学风建设中期检查汇报会,目的在于各系对于前期学风建设情况进行总结,各系之间互相借鉴交流,好的措施在各系间进行推广,对于不足之处则进行整改提高。

各系代表进行发言。各系代表从实际情况出发,对自己所在系的前期学风建设开展情况进行汇报,主要从系学风建设动员大会、学生思想教育、学生日常管理、学生文体活动、学生宿舍管理等方面进行汇报。

罗卫东对2019年学风建设中期检查汇报会进行了总结发言。学风建设活动是我校13585工作计划中的重要项目之一,旨在提高广大教师的育人意识、责任意识,增强学生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学风建设活动是贯穿整个学年的活动,并非一朝一夕可完成,而是需要各系老师和学生们相互配合,互相沟通,共同努力才能取得显著成效。罗卫东指出自学风建设活动开展以来,我校校风学风有新的提升,考风明显好转,但依旧存在许多问题。同时,罗卫东对下阶段学风建设活动重点作出了新的部署:一是减少学生迟到、早退和逃课现象,要求学生按时上课,严抓学生出勤;二是鼓励学生多去田径场、篮球场运动,多去图书馆学习,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三是各系通过开展各种活动,加强学风建设,让学生真正做到“爱学习,爱锻炼”,使运动和学习成为学生的一种习惯,让学生做一个真正对家庭、社会有用的人;四是通过召开“敬畏生命,关爱生命”等主题班会,加强学生安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