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

学生处

文明北校区

周一至周五

8:00-11:30

14:30-17:00

水东湾校区

周一至周五

8:30-12:00

14:00-16:30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巩固校企合作成果 深化产教融合:我校集中走访16家名企
更新时间:2019-06-21 15:13:45 作者: 来源:

为将校企合作年会精神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我校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的平台建设;610日至16日,学校就业主管部门牵头,组织机电系、计算机系、土木系的就业工作负责人、辅导员马不停蹄走访了深圳地铁、比亚迪第九事业部、中兴通讯、广州馨怡装饰、广州置家、广东万成建设、金龙集团等16家品牌企业,主动听取企业和学生的意见与心声,达成了加强互联互通、推动纵横向合作的多方面共识,有力推动学校就业工作向着“高质量就业”的目标阔步迈进。

在深圳地铁运营集团、埃威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龙健集团旗下公司)、广州置家等企业走访时,我们都能听到企业负责人这样的评价:“和其他院校的学生相比较,茂职院的学生表现还是很不错的;主要表现为朴实有礼,肯学肯干,用得顺心、放心”。同时,也听到同学们“我们虽然是大专生,学校名气也没有珠三角院校的大;不过,只要我们主动一点、积极一点,大胆一点、自信一点,我们不比任何人差”的坚定心声。从企业满意的神色和同学们阳光的精气神中,我们读懂了“初心与使命”的别样蕴含:只有多想学生成人成长成才所想,多急行业企业长远发展所急,我们的高职人才培养才能接足地气、生机勃勃,我们打造粤东西北一流高职院校的目标才会芝麻开花、瓜熟蒂落。

在与中兴通讯、比亚迪、国显科技等企业人力资源经理们的坦诚交流中,我们为中国高科技企业的迅猛崛起和中国人的智慧连连点赞,更为这些中国企业“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新进取、自强不息”的创造精神而击节赞赏!这几家新对接的企业纷纷表示,茂名虽然偏远,但与茂名职业技术学院的合作将会愈加难得、愈发芬芳,希望下半年能及时启动2017级的人才招聘计划,积极推动订单培养合作,携手同行,共赢发展。

这次企业大走访活动得到了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取得了圆满成功。罗卫东副书记不仅全程关注走访情况,还第一时间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指示要继续巩固扩大已有的成果,并尽快推动与中兴通讯、比亚迪等名企的合作项目落地,为实现“稳定就业、充分就业、满意就业”的目标作出积极而卓有成效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