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

学生处

文明北校区

周一至周五

8:00-11:30

14:30-17:00

水东湾校区

周一至周五

8:30-12:00

14:00-16:30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我校成功举办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选拔赛决赛
更新时间:2019-06-21 15:18:47 作者: 来源:

66日下午,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校级选拔赛决赛在北校区2-105室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罗卫东出席了大赛,学生处副处长谢深根、校外专家评委、各系党支部副书记、辅导员、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负责人、参赛项目指导教师及团队成员120余人参加了活动现场。

一直以来,我校积极营造鼓励创新、支持创业的良好氛围,着力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大赛自4月份启动以来,学校领导及各系部高度重视、统筹指挥,广泛发动、悉心指导,形成了领导主抓、上下联动,措施到位、推进有序的工作局面。共收到网报项目820项,直接参赛学生3681人,参赛项目数和参赛学生数均创历史新高。

经过系部初赛以及校级复赛网评层层选拔,共有20支项目团队进入了决赛。决赛采用“5+3”形式进行,即5分钟展示,3分钟评委提问。比赛中,20支项目团队针对自身项目的核心技术、市场需求、经营模式以及项目的发展阶段与成果等一一向评委进行陈述。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经济管理系的“AFI新农业模式”项目获得金奖,来自土木工程系的“大学生艺术作品商业化平台”等3个项目获得银奖,机电信息系“专属定制3D技术”等6个项目获得铜奖,计算机工程系“智慧宿管”等10个项目获得优胜奖。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经成为我国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能够进入校决赛的项目均显示出优秀的综合素质和创新创业能力,期待在省赛、国赛的舞台上看到茂职院创业学子的昂扬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