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

学生处

文明北校区

周一至周五

8:00-11:30

14:30-17:00

水东湾校区

周一至周五

8:30-12:00

14:00-16:30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书海泛舟”百科知识竞赛顺利开展
更新时间:2012-05-16 16:16:20 作者:xsc 来源:原创

    2012年5月10日晚上19:30,由学生处主办,化学工程系承办的茂名职业技术学院读书月系列活动之“书海泛舟”百科知识竞赛活动在学院小礼堂举行。出席此次竞赛的嘉宾有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梁德萍、学生处处长罗青、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蒋南牧主任、计算机工程系周洁文副主任、经济管理系黄劲副书记、机电信息系彭树福副书记、土木工程系吴栋副书记。

    比赛一开始,首先播放了一段关于我院读书月活动的视频,再现了我院良好的读书氛围。接着梁德萍副院长对本次活动作重要讲话,指出读书不只是为读书月而读书,她期望在校园时时刻刻能看见同学们读书的身影,期望着同学们能够长久的坚持多读书、读好书,从阅读走向悦读,无意识地把“今天你读书了吗”演变成为我院师生之间、同学之间见面互相问候的一种方式,并预祝此次竞赛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竞赛分为5个环节:必答题,挑选题,观众题,抢答题,附加题。在必答题中,各参赛队选手各展其能,以出色的成绩赢得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而挑选题则展示了每位参赛选手深厚的文化功底,选手们以出色的成绩为本队赢得了宝贵的分数;在观众题中,各观众积极参与抢答,并获得了精美的奖品;抢答题环节最为激烈,各参赛队机敏的抢答,使得在场的观众热情高涨。竞赛中,表现较突出的是化工队和经管队,他们的实力在伯仲之间,最终在附加题环节,经管队摘得桂冠,荣获一等奖,化工队、计机队获得二等奖;机电队,土木队获得三等奖。

    本次竞赛不但增强了学生团队协作意识,开阔了学生的视野,丰富了学生的文化生活,激发了学生对各科知识学习的兴趣,更是为全面提高我院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更好地推动素质教育向纵深发展,铺平了一个良好的道路。(撰稿人:孙国勇、何铭      部门审核: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