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

学生处

文明北校区

周一至周五

8:00-11:30

14:30-17:00

水东湾校区

周一至周五

8:30-12:00

14:00-16:30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
学院大一学生团队精神拓展训练营活动
更新时间:2012-05-17 08:48:52 作者:xsc 来源:原创
 

2012318,在学院图书馆一楼中厅和学院广场举行了茂名职业技术学院第1期团队精神拓展训练营活动。这次活动由学院学生处牵头,计算机工程系主办。本次活动是在总结计算机工程系学生干部培训和职业素质训练营等活动的基础上组织开展的,由计算机系冯猛老师全面负责组织和实施。

高职院校团队精神的培养,是根据其培养目标的特殊性,有针对性的提高学生思想认识和道德修养,使学生在培养的过程中逐渐具备相应的能力和素质,以便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能够与他人协同合作,高效率地完成工作任务。我们组织团队精神拓展活动正是为了培养学生团队精神意识,加强班级团队建设,活跃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3月初计算机系组织了土木、化工、机电、经管4个系2011级学生报名,120人报名,经过筛选,最终确定88人参加。分成8个小组。活动从上午8点开始到傍晚6点结束。活动过程围绕团队精神的主要关键点:表达、沟通、合作、信任、责任开展拓展培训。活动形式包括是:体验式游戏、角色扮演、小组讨论与分享等。

活动过程气氛活跃,学生积极参与体验、讨论、分享,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在活动后的意见反馈里学生反映,活动内容形式很新颖,有吸引力,深刻体会了团队精神的意义。由于天气、场所等方面的限制,个别环节未能充分发挥。并提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希望活动或以越办越好。

(供稿:学生处、计算机工程系作者:周洁文  审核: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