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

学生处

文明北校区

周一至周五

8:00-11:30

14:30-17:00

水东湾校区

周一至周五

8:30-12:00

14:00-16:30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
茂职院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系列
更新时间:2016-08-25 13:06:15 作者: 来源:

茂职院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系列

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为了帮助我院学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更好地在学习、生活中克服困难,深刻认识到和他人互相信任和合作的重要性,923日下午,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1号教学楼中厅举办了以“拉近心的距离”为主题的首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系列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蒋南牧主任指导,周海丽老师主持,来自机电系14级各班心理委员及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部分理事参加了首次活动。受训同学将肩负起协助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组织15级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的重任。

“拉近心的距离” 活动旨在增进团体成员彼此之间的了解,提高成员们主动克服困难的意识,促进同学们信任和合作关系的建立,拉近心与心的距离。本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由“数数字暖场游戏”,“突破围墙”,“风中劲草”,“坐地起身”四个单元组成,其中“数数字暖场游戏”主要是让团体成员互相认识,打破隔膜,彼此熟悉,营造良好的团体氛围。“突破围墙”活动的目的是让成员们领悟到在困难面前不是坐以待毙,而是积极寻找办法,走出当前的困境。“风中劲草”活动意在帮助同学们体会信任建立的重要性。“坐地起身”游戏让同学们领会合作、信任和互帮互助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能同舟共济,互相扶持成长。

团体成员通过游戏体验,活动分享等形式的互动,在真诚,尊重,轻松愉悦的团体氛围中体会到积极主动,信任与合作的重要性。在活动进行过程中,原本陌生的小组成员,由相识、互相信任到最后共同合作,大家由最初的腼腆不安到其乐融融,最后带着不舍和满满的收获结束了此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