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

学生处

文明北校区

周一至周五

8:00-11:30

14:30-17:00

水东湾校区

周一至周五

8:30-12:00

14:00-16:30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
2016年母亲节“心语亲情传话筒,小小纸片传真情”
更新时间:2016-08-25 13:07:44 作者: 来源:

2016年母亲节心语亲情传话筒,小小纸片传真情

活动圆满结束

有一种爱被世人所赞颂,有一种爱可以让人每时每刻都感受到它所带来的温热,这种爱就是母爱。想起了母亲,虚度年华就会化为豪情万丈;想起了母亲,漂泊的游子就会萌发起回家的心愿;想起了母亲,彷徨无依的心灵就找到了栖息的家园。

为增强同学们对母亲的感恩之情,弘扬尽善尽孝的美德,201658日下午,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举办了以心语亲情传话筒,小小纸片传真情为主题的现场活动。我 们心中知道,母亲为我们劳累一辈子,我们却很少对母亲说出感谢的话与为母亲做感动的事,但我们对母亲的爱是不变的。因此,在母亲节我们准备了三个互动活动:第一,在新校区第二食堂门前广场放置一块大的许愿板,现场有工作人员提供便利贴和笔,同学们可以在便利贴上写下对母亲的祝福或者想对母亲说的话,贴在 许愿板上:第二,工作人员在现场教同学们叠纸鹤,将同学们叠的纸鹤用线穿起来,挂在桌子上,体现莘莘学子对母亲的祝福,并鼓励同学们现场给母亲打电话,对母亲说一句真诚感谢和祝福;第三,感恩随心唱,鼓励同学们为母亲献唱一首歌。三个活动顺利开展,同学们积极参与。

本次活动通过让同学们表达对母亲的感恩,加深了同学们对母亲的情感,使同学们更深刻地感受到母亲的伟大和无私,同时对于塑造在校大学生的传统美德也有积极意义。最后,我们都应该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并用实际行动来报答我们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