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

学生处

文明北校区

周一至周五

8:00-11:30

14:30-17:00

水东湾校区

周一至周五

8:30-12:00

14:00-16:30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建设 >> 正文
学工建设
学院赴新兴县举办辅导员培训班
更新时间:2012-08-31 09:50:19 作者:xsc 来源:原创
        为了进一步提高辅导员思想政治水平、业务水平和专业技能,打造符合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学习型辅导员团队,学院于8月27日-29日赴云浮市新兴县举办2012-2013年辅导员培训班。学院副院长梁德萍、学生处处长罗青、团委书记李锋成及副书记李娇、经济管理系党总支副书记黄劲、机电信息系党总支副书记彭树福及学生处学生管理人员、各系辅导员一行23人参与了该次培训。
        培训队伍于27日上午从学校集中出发到新兴县。当天下午,梁德萍副院长进行了辅导员培训开班讲话,认为本次培训是一次创新的尝试,通过参考省辅导员技能大赛的经验,运用到学院的辅导员培训与考核体系中去,并在以后的培训中不断提高完善。
随后,全体学生管理工作人员就《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办法》(讨论稿)、《茂名职业技术学院专职辅导员行政职级晋升暂行办法》(讨论稿)进行了讨论。会议认为,针对李多民院长提出的“知识+技能+特长”的人才培养模式,学院可适当加大文体特长成绩在综合素质测评的比例至25%,并通过与社团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生素质培训,全面提高我院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有一技之长的人才,提高就业竞争力,以适应社会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
         28日,各辅导员分别参与了自我介绍及展示、微博写作、主题班会策划、谈心谈话及案例分析等培训活动,各辅导老师分别进行了点评。随后,各系辅导员代表进行了近期读书心得的经验分享。
        29日,全体学生管理人员参观了国恩寺和藏佛坑,学习了六祖慧能禅学思想所代表的传统文化。
通过此次培训,学院辅导员对岗位所需技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并为以后如何提高学生管理专业技能提供了借鉴和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