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

学生处

文明北校区

周一至周五

8:00-11:30

14:30-17:00

水东湾校区

周一至周五

8:30-12:00

14:00-16:30

当前位置: 首页 >> 违规处分 >> 正文
违规处分
关于对柯震坤等五位同学的处分决定
更新时间:2015-01-09 09:20:54 作者:xsc 来源:xsc

 

                       学生201415

 

关于对柯震坤等五位同学的处分决定

 

各系、部:

201462日晚19时,机电信息系柯震坤、戴健初、赖楚凡、余卓成、罗振球等几位同学在学校门外小卖部喝啤酒,喝到23时,柯震坤和赖楚凡两位同学已经吐了。大家分别回宿舍,柯震坤同学又向土木工程系的戴健初同学提议继续喝白酒,并买了3瓶“小糊涂酒”和一瓶500ml的“稻花香”回6410宿舍后,又叫来赖楚凡同学与该宿舍几位同学继续拼酒,喝到凌晨一点多,喝得大醉的戴震坤和赖楚凡两位同学在其他同学的搀扶下回6501宿舍休息。凌晨两点多,幸亏该宿舍的一位同学由于睡不好,发现柯震坤同学异常,手脚抽搐,其同学及时拨打120叫来救护车,并上报班主任、辅导员。柯震坤同学被送医院急救,一直昏迷不醒,直至次日下午14时才醒过来。

事后,机电信息系和土木工程系分别对柯震坤、赖楚凡、余卓成、罗振球及戴健初等五位同学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五位同学均认识到错误,并写出了书面检讨,承诺以后不再酗酒,自觉遵守学院规章制度,珍惜生命。

以上五位同学的行为已违反学院纪律,影响极坏,严重干扰了学院的正常生活秩序。为了严肃校纪校规,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刹住酗酒的风气,教育柯震坤等五位同学及广大同学,根据《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纪律处分实施办法》第十四条,经2014611日的学生工作会议讨论决定:给予柯震坤同学记过处分;

给予戴健初、赖楚凡、余卓成、罗振球等四位同学警告处分。

学院要求:

一、全院学生要提高安全意识,时刻把人身、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珍爱生命。二、各系、部要结合自身实际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以及进行珍惜生命的教育,使每位同学都受到一次深刻的安全知识和校纪校规教育,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坚决杜绝学生聚众酗酒,不允许学生带酒回宿舍喝,防止类似事故发生。三、全体同学以此为戒,珍惜生命,自觉遵守校规校纪,严格自律、自制、自省,做一名道德高尚、言行文明的大学生。               

                                     学生处

                                 2014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