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

学生处

文明北校区

周一至周五

8:00-11:30

14:30-17:00

水东湾校区

周一至周五

8:30-12:00

14:00-16:30

当前位置: 首页 >> 处室动态 >> 正文
处室动态
学院召开学生宿舍管理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2016-08-26 00:17:39 作者: 来源:
 5月5日下午,学院在文明北校区综合楼三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学生宿舍管理工作会议院长张庆,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罗卫东,学生处、团委总务处各系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罗卫东主持。

    会上,学生处副处长谢深根就高校辅导员在宿舍管理工作中的作用做了全面的报告报告首先点明宿舍在高校学生学习、生活中的重要地位,宿舍是学生的“第一个社会,第二个家庭,第三个课堂”,是影响高校人才培养和大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场所。其次,从软硬件设施、宿管人员队伍、管理制度建设、学生自我管理意识等方面指出了我院学生宿舍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最后,强调思想政治教育是宿舍管理的核心内容,需充分发挥辅导员在宿舍管理中的作用,促进管人与育人相结合,建立人性化、量化的考核评价机制,成立一支由辅导员、班主任、宿管人员组成的高素质管理队伍。

    总务处副处长黄焕宝传达了广东省关于高校学生宿舍管理办法文件的精神,概括后勤管理部门在宿舍管理中的指导思想、作用及服务宗旨,明确学生宿管中心的职责及宿舍安全管理工作的要求,尤其是在突发事件的应对与处理机制方面需加大建设力度。

 罗卫东指出,宿舍管理是高校学生管理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各部门一定要找准位子,履行职责,增强责任心,提高执行力,提高服务意识。善于培养、使用学生干部,激发学生干部的管理潜能,实行教育、管理、检查、评比共同促进、相互融合的管理模式。

 最后,张庆结合我院目前学生宿舍管理现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重视宿舍安全问题,提高安全系数,及时排查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二是实施多部门联动,宿管中心、保卫科、学生处在清部门职责的基础上,做好分工合作齐抓共管三是加强宿舍内务管理及宿舍文化建设,抓好文明宿舍评比监督工作进一步规范学生行为习惯四是增强服务意识,关心关爱学生,规范管理,促进和谐校园建设。

本次会议旨在提升学院宿舍管理工作水平,开创学院、各系部、辅导员、班主任及学生干部队伍齐抓共管工作局面,进一步改善学生的学习、生活条件,为学院更好更快地发展奠定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