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办公室首页 >> 工作职责 >> 正文

学院办公室工作职责范围

作者:学院办|文章来源:学院办 |更新时间:2017-06-06 10:59:35

 

学院办公室职责范围

 

一、围绕学院行政中心工作,协助学院领导协调各二级单位(部门)之间的工作,组织、协调和推进学院行政工作。

二、负责起草全校性行政工作计划、报告、总结、决议等文件;负责学院行政有关公文的呈办、草拟、审核和编印工作;负责外来文件和涉密文件的呈办、流转、管理以及涉密文件归档等工作。

三、处理行政的日常事务,做好联系上级、沟通左右、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工作。

四、负责协助学院领导组织召开院长办公会等校级会议,做好会务工作,记录、整理、编写会议纪要或决议;协助学院领导做好学院重要决策的专项调研工作,做好督办工作。

五、依据法律法规,不断完善学院各项管理制度,统筹协调学院日常法律事务工作,参与学院重要规章制度、重要项目、重要谈判等专项事务的法律论证工作。组织实施校务公开和信息公开,积极推进依法治校。

六、负责上级机关与兄弟单位领导来校视察、指导、参观访问的接待工作。

七、协助学院领导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

八、负责掌管行政印章、学院领导签名章,负责学院资信证明文件的管理和使用,做好学院内各级行政部门公章刻制的审核和备案工作。开具有关介绍信、证明书,负责制作和发放工作证、校徽、校章,负责毕(结、肄)业证书的验印工作。

九、负责学院公务信件、传真的收(寄)发。

十、制定全校作息时间、每周周程表,安排节、假日全校性值班。

十一、负责学院综合档案收集、立档、管理和使用工作。

十二、负责学院行政的信息工作。负责收集积累校史资料,编写学院大事记。

十三、负责学院招标工。

十四、负责校友会日常工作。

十五、负责学院公务接待工作。

十六、认真执行上级有关规定,做好保密工作。

十七、加强本室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提高工作人员的思想、业务素质,发扬团结协作精神,努力完成工作任务。

十八、做好本室的资产管理、计划生育和安全保卫工作。

十九、负责做好董事会(理事会)日常事务管理工作。

二十、完成学院行政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公室(Copyright)版权所有. 设计:教育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