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假期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

作者:总务处|更新时间:2022-01-14 08:59:16

各单位(部门):

“寒假”假期即将来临,为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现就做好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明确安全职责,落实安全任务

各单位(部门)要全面认真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本着“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做好寒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

二、切实加强假期安全教育

各单位(部门)要结合自己安全工作实际,利用部门会议和学生班会等,集中开展以防火、防盗、防交通事故、防意外伤害等为主要内容的寒假安全教育,突出实效性和针对性,进一步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三、开展安全隐患检查,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各单位(部门)放假前应开展一次安全大检查,认真查找本部门辖区内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对假期无人的宿舍、实训室、机房、办公室、图书馆等要关好门窗,切断电源、水源,贴好封条,重要部位要落实防盗措施,避免发生盗窃案件。

四、加强假期值班管理,严格控制进入校园车辆和人员

放假期间各单位(部门)要做好内部值班安排,定期安排人员对所管辖区域的门窗、设备设施、重点部位、消防设备设施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保卫部门将加强校门出入管理,所有出入学校的人员和车辆须执行亮证、扫码、测温、登记制度。校外人员、车辆禁止进入校园,因工作确需进出校园的,由对接部门提前走OA进行报备。并要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配合校门做好进出校门核验。保卫部门要加强对重点部位、重点时段的治安巡逻,切实落实校园“人防、物防、技防、联防、巡防”工作措施,确保校园平安。

五、强化假期值班巡查制度

各单位(部门)要认真落实假期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做好责任区域的安全巡查工作,严格履行安全信息报告制度,确保报送渠道畅通,信息及时有效。

各单位(部门)要把安全作为不可逾越的红线、底线、高压线,提高疫情叠加下假期安全工作特殊性的认识,层层压实责任,勇担当善作为,共同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

祝全校师生员工假期愉快!

                                 

 总务处   

                              2022113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文明北路232号大院  邮编:525000
后勤部主办 E-mail:mzyzwc@126.com 电话:0668-2920178
粤ICP备05084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