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H7N9禽流感病毒食品安全防控工作会议

作者:|更新时间:2013-05-15 15:32:01

4月9日下午,学院召开H7N9禽流感病毒食品安全防控工作会议,梁德萍副院长,食堂管理办公室、医务室工作人员和一号、二号食堂负责人、厨房主管参加会议。总务处负责人林志强主持会议。

林志强同志通报了国内流感疫情情况,对现阶段学院食堂食品安全工作作出了安排。一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网络宣传、校园宣传专栏、宣传单张进宿舍等途径,普及流感防治知识、春季传染病和食品卫生安全知识,提高广大师生员工的自我防范意识。二是要从源头上预防H7N9禽流感发生,食堂要坚持采购索证和食品留样制度,不购买无检疫证明的鲜、活、冻禽及其产品。在食品加工、食用过程中,一定要做到生熟分开,避免交叉污染,处理生禽、畜肉的案板、刀具和容器等不能用于熟食。生禽、畜肉和鸡蛋等一定要烧熟煮透。三是完善防控预案。

梁德萍副院长强调:1、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切实做好食堂食品安全工作,把好食材、食品质量关。2、及时发布信息,确保信息的科学准确,以免引发不必要的猜疑。3、必须科学有序地做好学院流感防控工作,及时防范和提高快速反应、应急处理能力,确保在发生人感染流感疫情时,能够及时、迅速、高效、有序地处理疫情,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要有力地保障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和生活秩序。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文明北路232号大院  邮编:525000
后勤部主办 E-mail:mzyzwc@126.com 电话:0668-2920178
粤ICP备05084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