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学生膳食工作座谈会

作者:|更新时间:2017-05-23 09:14:30

学院召开学生膳食工作座谈会

 

518、19日下午,学院分别在文明北校区、水东湾新城校区召开学生膳食工作座谈会,学院纪委书记、副院长谈毅,总务处长吴栋学生处副处长谢深根,总务处副处长黄焕宝、各系辅导员、教师代表、食堂负责人、学生代表30人、院膳委会代表12人参与会议。会议由吴栋主持。

会上,院膳委会代表汇报了开学以来的食堂食品安全检查、卫生检查工作情况;学生代表分别对食堂环境卫生、食品安全、食品卫生、消防安全、服务质量、饭菜品种、饭菜质量、饭菜价格等方面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食堂负责人介绍食堂的经营管理情况、成本核算,对存在问题作出了回应和承诺。在互动讨论时,各系部学生代表畅所欲言在肯定学院膳食工作的同时,也积极反映食堂存在的问题,为膳食质量与管理服务提出了20多条意见和建议。

会场气氛热烈、友好,大家摆事实,讲道理,之有物。谢深根介绍学院领导高度重视食堂工作,特别是食品安全工作,要求食堂围绕学生管理的中心工作“三个一切: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来开展工作,提高师生满意度;要求学生采取正确的渠道反映问题,有困难可以找学生处、总务处来处理。吴栋、黄焕宝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要求食堂方面作出整改,有明确的整改方案,能整改的马上整改,不能马上整改的要讲明原因和整改期限,多沟通,取得学生的理解和支持,特别是承诺给学生的要做到。

谈毅在会上做了讲话。他认为这次会议开得非常成功,学生、学校、食堂经营者三方积极探讨、面对面交流,充分发扬了民主,沟通、协调效果好,为加强食堂管理,改进食堂工作的不足与薄弱环节,规范经营行为,为师生提供优质服务,提高师生对食堂的满意度指明了方向。他要求:1.高度重视,切实做好食堂食品安全卫生工作。按《合同》办事,按规程操作,阳光厨房,明码标价,落实到位。2.创新管理,提升服务质量。一是提高后厨卫生、餐具消毒、饭菜出品质量;二是要提高早餐质量,增加品种,让学生有更多的选择;三是不断更新菜谱,吸引更多的学生到食堂就餐。3.正视问题,整改落实。总务处要就会议所提问题列出清单,督促食堂整改、落实。食堂要落实值班经理制度,第一时间处理师生的投诉,师生也可通过膳委会、总务处、学生处等学生组织和职能部门来反映意见。最终目标,是要达成共识,让学生、教职工、学校满意。4.加强监管,保证安全。要加强对食堂的监管,也欢迎师生监管食堂工作,促使食堂提升服务质量、饭菜质量,确保食品安全。

 

 

撰稿:陆秋颖、林琳、林靖峰 审核:吴栋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文明北路232号大院  邮编:525000
后勤部主办 E-mail:mzyzwc@126.com 电话:0668-2920178
粤ICP备050842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