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设置
建筑装饰

培养目标:建筑装饰专业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建筑装饰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建筑装饰工程施工与管理等方面职业能力,能在建筑装饰行业从事建筑装饰设计、建筑装饰施工技术与管理、建筑装饰工程造价等岗位工作,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与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技能型专业人才。
主干课程:计算机应用基础、装饰美术、建筑装饰制图与CAD?、建筑装饰材料?、房屋建筑识图?、装饰工程原理与设计?、建筑装饰施工图绘制、工程建设法规?、建筑设备与安装?、装饰工程施工与管理?、建筑装饰工程计量与计价?、装饰施工技术与质量检测?、装饰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装饰木工、装饰涂裱工、装饰金工、装饰镶贴工四个工种操作技能培训。
就业岗位:建筑装饰专业的就业范围非常广泛,该专业的毕业生主要在建筑公司、装饰公司、建筑及装饰设计单位、房地产或装饰工程监理等单位从事建筑装饰设计、咨询、施工、管理、监理等工作。如在建筑装饰设计公司从事建筑装饰设计、施工、管理、监理、造价等岗位;房地产公司从事建筑装饰项目管理、监理、招标、市场营销等岗位;装饰施工企业从事施工员、装饰工程项目管理、材料员、预算员、工程监理等岗位;生产企业、销售可从事家具、橱柜设计与销售工作;建筑企业和房地产公司可从事建筑绘图、效果图设计等。

关闭